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フルテキストURLD300014000014.pdf ( 2.1MB ) 公開日 2016-06-20
タイトル符号消费与广告建构
タイトルヨミフゴウ ショウヒ ト コウコク ケンセツ
タイトル別表記Analysis of symbolic consumption and advertisement
作成者孙, 凤
李, 海峰
作成者ヨミリ, カイホウ
作成者別表記Sun, Feng
Li, Haifeng
作成者所属山口大学経済学部
内容記述(抄録等)中国的改革开放促进了商品生产和供给, 增加了消费者的选择自由. 当今中国消费者不再仅是经济意义上的追求效用最大化的理性人, 而且也是社会意义的选择者, 文化意义的传播者, 生活方式的探索者, 社会认同的寻求者, 快乐主义者, 情感宣泄者, 商品消费的反叛者和牺牲者. 伴随着消费从实用层次走向象征, 催生出了许多符号消费现象. 符号消费作为一面镜子折射出中国社会阶层的意义建构, 趣味区分, 文化分类和社会关系的再生产. 符号消费是如何建构出来的, 大众传媒扮演着怎样的角色, 对消费者带来怎样的影响?本文通过对抽样调查数据的分析, 探讨符号消费的广告建构及其对消费者的影响.
本文言語chi
資料タイプtext
ファイル形式application/pdf
出版者山口大学大学院東アジア研究科
出版者ヨミヤマグチ ダイガク ダイガクイン ヒガシアジア ケンキュウカ
NII資料タイプ学術雑誌論文
ISSN1347-9415
NCIDAA11831154
学内刊行物(紀要等)東アジア研究
掲載誌名東アジア研究
掲載誌名別表記Journal of East Asian studies
14
開始ページ229
終了ページ238
発行日2016-03
著者版/出版社版出版社版
リポジトリIDD300014000014
地域区分山口大学
URIhttp://www.lib.yamaguchi-u.ac.jp/yunoca/handle/D300014000014